乘願再來(敬洋) - 筆耕組2010.039乘願再來 傅敬洋86年5月母親中風,為這搖搖欲墜的家庭更增添困頓。在此之前我與父親長久以來累積的情結,致使我與前妻、女兒搬到楊梅小公寓居住,如此家裡就剩下父母雙親。母親因為擔心她的孫女在外的飲食……,午夜昏倒在離家約5~600公尺外的路邊,連夜送醫急燒烤救,診療後確定中風。有一餐沒一餐,今天大姊送來三萬,明天二哥……,下次輪到我幫忙付醫藥及看護費用,終於熬不下去,為了醫治母親及不讓兒女負此重擔,父親痛下決心賣了最大的一筆祖產,他真是偉大啊!一直到十月外籍看護來了,大家總算稍微喘口氣,但是總要有個兒子能回家值班,年邁的雙親常有狀宿霧況送醫院,幫瘦小菲傭扶持母親等事。而我在工作不順遂,加上因我完美個性,使前妻無法負荷,欠缺溝通下感情日差,喝酒麻痺、心緒全亂,當年11月動手打人,自知理虧,不久簽字離婚。接下來約有九年的時間,酒、情色不斷,直到95年10月接觸宮廟,初發孝順心,能為母親做些功德,使她能好過些,我常向母巴里島娘、菩薩等祈求「讓我母親能講話、好起來…」,這是我求道堅強的原因,只要母親能好,我甚麼都能做。95年開始一直到今,我學佛的過程是在前幾篇已介紹的修行誌,不贅述(觀音組心得分享10月16日 版)。這些是我學佛後,一定要把我的壞榜樣習性告訴大家,因為我走過,所以我知道怎樣讓大家有所借鏡。馬爾地夫若有來世,我要乘願再來人間出家修行,幫助更多人離苦得樂、斷煩惱,能夠弘法度眾生。 阿彌陀佛! 傅敬洋合十2010-11-08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小額信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14dkcr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